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郭庚茂:河南人要有“种子精神”/图

2013-03-04 08:19: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昨日下午,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的“河南在京务工人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指出:河南人应该当“种子”,要勇于走出去,走到一个地方就要生根发芽,要跟当地人融入到一起、结合在一起,在融合和结合当中发展自己、造福当地。

郭庚茂深情寄语在京河南老乡:希望你们时刻记住两句话:一是要发展自己,二是要奉献桑梓。要“把根留住”,希望你们时刻不忘家乡,家乡也会永远关心你们。

郭庚茂寄语我省在京务工人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

在主动融入当地中

实现自身发展进步

在听取郭清、娄晓琪、张喜忠、刘冰、张瀛岑、姜明等代表的发言后,郭庚茂说,过去一年,大家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事业上有了新的发展,为首都建设和家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险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包容宽厚河南人、忍辱负重河南人、自尊自强河南人、能拼会赢河南人”的形象和“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新时期“三平精神”,作为家乡人,我们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高兴、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此外,大家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必将对家乡各级党委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有益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郭庚茂对河南在京务工人员和民营企业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在外出务工创业过程中,要充分发扬“种子精神”,每到一地都能扎根当地、生根发芽,在主动融入、造福当地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与进步。二是自觉维护河南形象。形象就是信誉,信誉就是价值,要把形象和信誉看得像生命一样珍贵。河南形象要靠河南人自己来维护,也要靠在外的河南人来维护。希望大家按照“河南人形象”和新时期“三平精神”的要求,继续当好河南的形象大使,务实重干,乐于奉献,诚实守信,以实际行动赢得信赖和尊重,为河南增光添彩。三是关心家乡发展。近年来,河南发展态势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在外创业发展的同时,更多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抓住家乡加快发展带来的机遇,在发展自己的同时更多地造福桑梓。

[作者:河南日报记者 杨凌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