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3河南人客死异乡维权难 家属跪拜秦皇岛市长(图)

2013-02-22 11:33: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遇难者家属在庙前焚香跪拜

  2012年11月24日,河北昌黎县团林镇新开口码头附近的渤海海域风大浪急,并不适合出海作业,但8名船员在没有配备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的情况下,被老板强令驾驶两条渔船出海,当天下午,一条渔船被海浪掀翻沉没,导致4名船员遇难,其中3人为河南桐柏人,1人为山东菏泽人。 >>大河论坛相关帖文

  事故发生后,遇难者家属悲痛欲绝,多次向出事地有关部门反映,但昌黎县称,出事地点团林镇已划归北戴河新区,北戴河新区则称并未移交过来,由于两方互相推诿,家属在当地20多个部门之间往来奔波,无一部门受理,有时还遭到殴打。

  万般无奈之下,遇难者家属于1月24日在出事海域附近为秦皇岛市长建了一座庙,然后在市长的牌位前焚香跪拜,希望能引起市长的关注,但事情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2月21日,家属们再次来到庙前跪拜,这次跪拜的对象增加了秦皇岛市委书记和政法委书记。家属们称,如果事情一直无人解决,他们就一直跪拜下去。

  记者在发稿前获悉,家属跪拜一事已引起到秦皇岛市领导的关注,北戴河新区一名副区长和昌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已赶往河南桐柏县,与当地政府一起协商遇难者家属的赔偿和维权事宜。 (记者 赵三军 通讯员 李鹏)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