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娱乐

童星邓鸣贺患白血病开始化疗 如痊愈不影响艺术生涯

2013-02-28 16:53:37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邓鸣贺生活照和演出照。网络截图

前不久,春晚童星邓鸣贺被确诊患有白血病,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昨天,邓鸣贺爷爷透露,小鸣贺已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第一次化疗,其心态积极乐观,但尚不知自己病情。

医院痊愈不影响艺术生涯

昨天上午,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沈颖向记者介绍了邓鸣贺的情况,邓鸣贺已经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和支气管炎,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前天已开始化疗。

“现在,小鸣贺还不知道自己究竟得的是什么病,他现在十分乐观,对治疗积极配合”,沈颖说,邓鸣贺的治疗周期为5至6个疗程,6至8个月,治愈率有50%。如果能痊愈,不会影响到小鸣贺的艺术生涯。治疗费用大概需要几十万元,“为了孩子和其他患儿的治疗,希望大家不要到病房探望,医院将尽力救治小鸣贺”。

家属不直接接受个人捐款

“我已经两天没有见到小鸣贺了,以前他都是枕着我的胳膊才能入睡”,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提及小鸣贺当场落泪。他回忆,小鸣贺春节期间返回老家,家人发现其脸色发白,随即送往北京儿童医院救治。

邓庆华说,现在在医院陪护的是邓鸣贺的母亲,目前小鸣贺本人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现在孩子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其他时间只能用电话联系,每次在通话之前我都要调整半天心态,然后笑着跟他通话,他还跟我撒娇呢。”邓庆华说。

邓庆华说,目前他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祝福短信,其中有很多好心人表示要为小鸣贺捐款治病,“我们虽然是农民,可我也知道大家赚钱不容易,所以我们家人不直接接受任何个人捐款。”邓庆华希望,好心人可直接与医院基金会联系,对方会将捐款用于医治小鸣贺。

学校号召全院师生献爱心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毕兆炜介绍,鉴于邓鸣贺的艺术禀赋和戏曲表演成就,2012年秋季,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将其定为学校京剧系定向培养学生。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的第一学期,学院安排了3名教师对其进行剧目课和基功课的辅导。

毕兆炜说,当小鸣贺被确诊了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后,学院负责人多次赴医院探望,现已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协调联络,做好家属生活服务工作,配合医院治疗。

同时,毕兆炜表示,学院团委将开展爱心救助活动,并积极号召全院师生为邓鸣贺爱心捐款。

□链接·曾获奖项

★2010年6月13日,荣获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少儿明星擂主

★同年参加了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

★第六届河南少儿艺术大赛一等奖

★河南省戏曲小梅花金奖状元★央视《过把瘾》栏目全国豫剧戏迷总决赛前十强

★第十六届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最佳人气王

★2012年央视春晚的开场纳福娃★2013年央视春晚,邓鸣贺和妹妹邓鸣璐一起表演了儿童创意节目《剪花花》

 

[作者:蒲希茜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