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郑东新区对二手房转让所得征20%所得税

2013-03-04 06:59: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3月1日下午,国务院出台“国五条”细则,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市场反应如何?业内如何看待这次调控政策?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个楼盘、中介机构,咨询对后市政策如何变动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已经有二手房卖房者想急于卖房。但业内人士认为10年来房地产调控越调房价越涨,亟须出台更全面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顶层设计,同时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发展体系。

A

二手房中介

咨询的人多了,有卖方急于出手

“上周五晚上国家的政策一出台,我就接到了一个客户的电话,咨询二手房买卖个人所得税如何缴纳的问题。”昨日上午,位于文化路红旗路附近的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店长张先生如是说。据介绍,周末两天里,电话咨询、到门店咨询、直接给经纪人打电话咨询等,想买房、卖房的客户都有,都是关心个人所得税如何征收的问题,有的买方咨询个人所得税如何分摊的问题。

位于陇海路伏牛路附近的一家中介机构这两天也是电话不断。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她不停地接到电话外,还有不少客户直接给具体的经纪人打电话,数量没法统计。这些客户有的是已经成交过的,有的是打算卖房的,都是咨询国家的政策会不会执行的问题。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周末这两天接到很多咨询电话,都是关心政策如何执行的问题。除了买卖双方对政策的咨询外,也有不少打算卖房者想赶在政策落地前急于把房子出手。该负责人表示,实际上每个人的看法是不同的,有的人对二手房交易情况仍然很乐观,并不担心二手房所得税征收的问题。

售楼部

二套房贷款政策暂时没变

这次“国五条”细则,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昨日,位于桐柏路棉纺路附近的一处楼盘,置业顾问段小姐称这两天咨询二套房贷政策的人也比较多。“截至今天(3月3日),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还没有变化,明天(3月4日)会不会变化就不知道了,如果打算买房的话还是要尽快动手。”段小姐如是说。

位于航海路未来路附近的一处楼盘,置业顾问郭小姐同样表示,咨询二套房贷款政策的人明显增多,但目前还没有变化。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