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央视河南籍名嘴张泽群呼吁高考公平/图

2013-03-04 08:22:0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北京大学不是“北京人大学”

@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 (中华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暴利法》的议案,案由:中国经济迅速发展30年,但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很大。近20%的人口掌握着全国80%以上的社会财富,收入差距过大,财富过于集中,足以给经济发展造成相当的威胁。

@严琦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工商联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董事长):儿童是未来的主人翁,是民族的希望。幼儿时期,是一个人发展的奠基时期,许多重要能力、人性品质正是在这个时期形成的。2013年全国两会提交“再次呼吁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让孩子们站在成长的同一起跑线上”的提案。

@龙润焦家良 (全国政协委员,盘龙云海、龙润集团董事长):【生态文明建设,建议成为今年政协一号提案】 新鲜空气若成奢侈品,GDP又有何意义?雾霾、沙尘暴、水污染、地下水污染,已不是一省一市独特现象。即使忍无可忍,也只能忍着、吸着、喝着。曾经,空气和水都是干净清白的,并不是乌托邦中才有。对于每一条生命,不在乎这个P那个P,要的只是正常的生存环境。

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郑州晚报》张锡磊

全国人大代表、央视名嘴@张泽群(河南省郑州人)在谈到高考时,感叹河南考生遭遇不公,“河南孩子伤不起!谁规定我们必须多考100多分才能上一本?凭什么要吃这个亏?”“我们有172位人大代表,一定要为河南考生呼吁!就算解决不了,最起码让时代关注!”

张泽群在微博中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是主要生产资料。我们是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国家。教育资源的分配不能最大公平,至少得公允。过去高校是统招统分。现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早已市场化,而招生仍然制定指标计划。教育部应向公众解释招生指标分配的依据和未来计划。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宇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宇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称,在教育上国家亏欠河南太多,北大、清华这类学校不是北京人的大学,而是全国人的大学,应该按照人口比例确定录取名额。同时国家应该加大对河南教育的投入,扶持河南高等教育发展,争取在河南建成更多的重点大学。

[作者:张锡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