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近九成网友认为河南空气"不及格" 网友:整天雾里看花

2013-03-04 07:21:5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省环保厅厅长王照平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已列为今年我省环保工作重点。

除了将对所有省辖市和直管试点县全部开展PM2.5监测外,还会逐步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加强大气污染物点源治理等。

据王照平说,我省还将制订重污染天气情况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查找原因、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尽可能降低重污染天气给人们造成的损失及危害。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从2013年1月开始,持续的雾霾,直接消减了许多人们的幸福感。河南商报联合腾讯网进行的“中国幸福地图”调查显示,仅不到一成的河南网友将空气质量选择为“幸福领域”。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百度和河南商报官方微博所做的调查显示,87%的网友给河南的空气质量打不及格。

数据分析

河南的空气质量咋样?网友以投票给出了答案:87.1%的网友认为河南的空气质量不及格。

在网友看来,前段时间雾霾一直“盘踞”中原,原因是多方面的:发展模式不合理、机动车数量增长过快、公众环保意识不强等。

也有网友认为,雾霾天气的产生是城市生态系统被破坏、生态服务功能丧失的恶果。

[作者:记者 杨慧俊 首席记者 郑筱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