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组图:驴友林州爬太行山峭壁坠落 救援队崖壁上垂降救人

2013-03-04 07:51:5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考虑到女子受伤最重,队员们决定先救她。当时有两种方案,一种是绕道,另一种是垂直崖降。

    所谓垂直崖降,就是救援队员带着伤者,系着安全绳,从崖壁顶部垂直下到底部。但这需要寻找保护点、清理崖壁、建立保护站等,耗费时间。为了不耽误救治,救援队让几名队员抬着女子,绕道千瀑沟,找平坦的路下山。

    另外两名伤者,一人伤到了肋骨,不能躺,另一人伤到了脊椎骨,不能坐。他们的伤情稍轻,就用垂直崖降的方法救助。

    为保持担架平衡,避免撞到崖壁,救援人员只能背朝地面,一步一步向下挪

    连着担架的安全绳被绑在崖顶的巨石上,为安全起见,救援人员又将自己与担架连在一起

  20多人相约爬林州太行山,一名女子抓住绳子爬到了20多米高,由于保护措施不到位,突然将上面拽绳子的人拉了下来,两人急速坠落,砸到下面的一名队友身上,三人全部受伤。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安阳支队队员和当地消防联手,采用崖壁垂直下降等方式,最终将三人成功救下。

[作者:记者 邢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