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到2015年年底 河南省3年内将关闭475座矿山

2013-03-04 08:04:38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无证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得到有效制止,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小型矿山数量较大幅度减少,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记者3月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下发的《河南省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工作方案(2012—2015年)》,明确了我省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工作的目标,3大项22类矿山被纳入关闭范围。

  《方案》确定,对存在非法违法开采行为的矿山依法予以取缔关闭。这其中包括,未依法取得证照擅自从事矿产资源开采、关闭后擅自恢复生产、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且拒不整改、拒不执行安全环保监管指令、证照到期未提出延期换证申请、未办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的矿山等。

  据悉,截至2011年底,全省共有各类矿山2493座。通过开展整顿关闭工作,到2015年年底,关闭矿山475座以上,基本改变我省矿山“多、小、散、差”的状况。

[作者:记者 陈学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