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娱乐

李安为拍"少年派"曾3过家门不入 现遭莫名狠批(图)

2013-02-28 16:53: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李安(资料图)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奥斯卡夺下最佳导演等4奖,有位特效指导日前写公开信给李安,不满他致辞没感谢特效团队。

  昨日,李安助理李良山代为解释:“李安致辞时间有限,他怕被消音,无法一一感谢,因此以感谢3千名工作人员做代表。”过去4年半李安为了方便宣传电影,5度回到纽约曾3度过家门而不入,敬业精神有如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治水”。奥斯卡典礼后他火速回纽约家休息,等看《埃及艳后》剧本。

  李安二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全球华人与有荣焉,唯一憾事是参与《少年PI》特效的“节奏特效”(Rhythm & Hues,简称R&H)公司日前申请破产保护,员工还于奥斯卡会场外抗议,前天有同行人员为R&H员工抱不平,在公开信中批李安致辞未感谢特效团队,还对李安稍早说过“希望特效能做得更便宜”感到不满,认为他无视特效人员的辛苦。

  李良山昨表示,有10几家特效公司参与《少年PI》后期制作,每家公司都有贡献,导演担心感谢辞太长会被消音,便以感谢3千名工作人员代表,当中就包括特效人员;要论公平的话,每家公司、每名工作人员都应提及,所以见仁见智。

  另外,李安稍早在视觉特效公会奖便已感谢所有特效人员,并对R&H的破产多次表达难过与遗憾。李良山为李安抱屈:“导演私底下一直说真的很想把感谢名单一一讲出来,可惜没办法。”R&H高雄分公司杨经理昨表示,李安不只一次在公开场合感谢R&H,甚至到印度谢谢当地员工,驳斥李安不感恩的说法。

  李安周一忙到半夜3点,前天回到纽约家中休息,他花了4年半拍《少年PI》,其间往返纽约5趟有3趟过家门而不入,为宣传方便改住饭店,敬业精神有如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治水”。他现在只想待在家休息,3月初继续宣传《少年PI》的DVD。

  外传他可能执导《埃及艳后》,李良山透露导演还在等剧本完成,一切等休息后再说;至于有媒体指出他有意重拍3D版《2001:太空漫游》,李良山表示并无此事。

[作者:鲍文玉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