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近九成网友认为河南空气"不及格" 网友:整天雾里看花

2013-03-04 07:21:5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网友吐槽

1分算多了

应该给负分

行者无疆:

整天雾里看花,水中无月,我凭良心打了2分……

月未安九月:

1分算多了,应该给负分!

天边的云:

我真恨不得不呼吸。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确有其事

雾霾的“老婆”叫感冒,他俩一起来的

省胸科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医师孙芳说,近两个月,医院呼吸内科门诊天天挤满了人。她认为,持续的雾霾天气是致病原因之一。

一位郑州市民半开玩笑地说,雾霾的老婆叫感冒,雾霾来,感冒总跟着来,夫唱妇随。

2月份,郑州没有一天好天气

从1月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区域被雾霾“围攻”。据郑州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受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今年截至2月20日,按照空气质量指数(AQI)评价,只有2天达标,14天轻度污染、15天中度污染、9天重度污染、11天严重污染。整个2月份,郑州没一天是好天气,22天有霾,其余6天有雾。

政府回应

大气污染防治列为今年工作重点

省环保厅厅长王照平称,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已列为今年我省环保工作重点。

除了将对所有省辖市和直管试点县全部开展PM2.5监测外,还会逐步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加强大气污染物点源治理等。

据王照平说,我省还将制订重污染天气情况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查找原因、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尽可能降低重污染天气给人们造成的损失及危害。

[作者:记者 杨慧俊 首席记者 郑筱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