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牛人折纸飞机可飞1分多钟不落地 网友集体忆童年

2013-03-04 06:45: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你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一起折纸飞机,比赛谁的纸飞机飞得远吗?你记忆中一架纸飞机能在空中飞行多久呢?近日,一位网友在百度贴吧上传了一个纸飞机教程,号称自己”折了20种机型,用这个方法折的纸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间最长,80米高的楼层扔下,可飞1分21秒不落地。”这番言论惹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甚至有网友亲自试验这种纸飞机的飞行时间是否真的能飞那么持久。不过除了好奇心,更多的人表示,这小小的纸飞机仿佛把他们带回了小时候的欢乐时光。

  试验20种折法 找出飞得最久的纸飞机

  回忆小时候的简易纸飞机,一张白纸折个三五下就完成了,能飞二十几秒的就相当不错了。昨天,记者采访到了纸飞机教程的制作者杨洪瑜,他今年15岁,是广东东莞黄岗理想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杨洪瑜所教的这架纸飞机是他查阅了航空知识手册和力学教程书籍,并试验了20多种机型后,折出的飞得最远的纸飞机。教程中需要的工具虽然简单——纸、剪刀、笔和尺子,折起来却需要十足的耐心,整个教程包含了20张图片来一步步解析纸飞机的详细做法。首先按照图示通过剪和折完成飞机的头部制作,然后在同一张纸上画出飞机的升降舵和机翼等部位,按步骤两面折叠,作出机身。杨洪瑜还特别提醒,如果想让飞机往上飞,可上调升降舵,如果下调衬翼,则能增加飞机的升力。最后,通过简单压制和调整,一个小型的纸飞机模型就出炉了。用这个方法折的纸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间最长,80米高的楼层扔下,可飞1分21秒不落地。折的过程中不仅需要用尺对纸张大小和各部件大小距离进行测量,对折叠的角度也有要求。为了完善纸飞机教程,除了在网上分享折纸飞机的教程,对于一些对飞机构造感兴趣的热心网友,杨洪瑜还特意翻阅了飞机设计教程,为网友们在线展示飞机的重要部件,并解答飞机身上的小常识。

  从小爱折纸飞机 渴望制造真飞机

  说起为什么会痴迷纸飞机,杨洪瑜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关注军事,尤其喜欢战机。因此,他从小就喜欢亲手折各种各样的纸飞机。刚开始,杨洪瑜比较关注飞机的外部造型,慢慢的,他开始研究怎样才能让纸飞机飞行更加稳定和持久。除了自己买书学习飞机制造方面的知识,杨洪瑜还在网上认识了一批喜欢纸飞机的网友。去年,在大家的共同提议下,“纸飞机协会”吧正式成立了,杨洪瑜因为自己娴熟、精湛的折飞机技巧,被推选为吧主。

  现在,正在读初三的杨洪瑜,一有空就抱着有关飞机制造和飞行知识的书籍学习。他告诉记者,希望以后考上飞行员或者学习飞机制造。对于杨洪瑜的兴趣和理想,他的父母和老师都非常支持。有一次,杨洪瑜不小心把纸飞机飞出了教室,正好被楼下的校长捡到。看见杨洪瑜的纸飞机折得非常漂亮,校长不仅没有责备他,还询问了折叠方法。得知杨洪瑜对飞机制造感兴趣,校长还鼓励他好好学习,为理想加油。有了老师的支持,杨洪瑜对自己的理想更加坚定了,他盼望着有一天能把纸飞机变成钢筋铁骨,叱咤天空的真飞机。目前,杨洪瑜表示还会继续探索,折出飞行时间更持久的机型。

  实验最长一分半 网友集体忆童年

  看到杨洪瑜最后展示出的纸飞机成品,大家眼前一亮,纷纷在网上称赞起来。网友“流星爱说谎”称赞:“飞机长的真潇洒,外表完胜!”而网友左岸的猫RK为飞机命名为F-11,并称它“看上去非常高端”。除了称赞,也有网友质疑,杨洪瑜是站在80米的楼上往下扔飞机,飞行1分21秒其实很正常,“一张白纸也能飞很久”。于是,有网友把普通纸飞机和教程中的纸飞机作比较,发现纸飞机最久在空中飞了1分30多秒,比一般的纸飞机多飞了半分钟。不过,更多的网友表示,在学习折纸飞机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久违的童年乐趣,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记者 韩飞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