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集中答复18条网友留言

2013-03-04 15:51:1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网民留言】

  尊敬的卢书记您好! 我是汝州市纸坊乡赵北村村民,村支书董占更欺霸乡里鱼肉百姓,贪污腐败。昨晚也就是2012年3月9号董占更携其妻子、儿子、妻弟四人于晚上十一点左右闯入民宅张全正家将其夫妻二人打的入院。男的耳膜穿孔、女的面部毁容而且都是遍体鳞伤。其原因他欲强霸人家房产不成造成两家不和他就怀恨在心。时常喝醉自后就站在人家门口骂。他还占用百姓土地前十年合同都二十多年了还不予归还,其中间百姓多次要回都不予归还,自己有非法占地十余亩。非法变卖土地百余亩。其弟又是村里电工把三夏抗旱电费收到一元每度。今年的村委该选根本就没开选,只是在其弟饭店吃了顿饭就决定的事。(党员大多是他本家兄弟,他儿子) 还有很多望书记调查落实。

  答复意见:

  经调查,1、董占更在2012年3月9日晚殴打张全正致轻伤问题,双方已于2012年9月6日达成协议,董占更赔偿张全正三万元,两家不再争执。2、董占更非法占地10余亩问题,董占更的面粉厂实际占地2.9亩,占用的是4组部分群众的土地,与占地户签有土地使用协议,并办有营业执照及商业土地使用证。2012年5月所占用土地已归还给村民。3、董占更非法变卖土地百余亩问题,董占更任职期间协调河南六旺牧业有限公司在赵北村占用河滩地发展养殖业是经过群众同意的,村里召开有两委会、组长及小组长参加的会议,并经群众同意后,以组为单位与六旺物业签订了协议,占地补偿款经组长分给被占地群众,符合农村土地流转政策。4、董占更弟弟把三夏抗旱电费收到每度一元问题属实,已会同电业部门要求电工董伟进行整改,今年严格按照上级电价规定执行。5、赵北村村委会换届选举问题,2011年赵北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是按照选举法的具体要求进行的,程序合法,没有发现违规行为。鉴于董占更作为赵北村村支书,不能保持一方稳定,且自身存在一定问题,经纸坊乡党委研究,免去董占更赵北村党支部书记一职,责令其辞去赵北村村委会主任一职。

[作者:记者韩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