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郭庚茂:不负1亿人民重托 谱写河南振兴新篇章

2013-01-30 10:36:0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新当选省长郭庚茂表示

  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谱写河南振兴新篇章

  1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102会议室举行记者会,邀请新当选省长郭庚茂及副省长与新闻媒体记者见面。

  简洁朴素的102会议室,坐满了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16时38分,在热烈的掌声中,郭庚茂和其他当选的新一届省政府领导挥着手依次缓步走进会场。郭庚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郭庚茂说,刚才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继续担任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李克同志、徐济超同志、陈雪枫同志、赵建才同志、王铁同志、张广智同志、李亚同志、王艳玲同志担任副省长。其中,李亚同志、王艳玲同志是新当选的副省长,都是“60后”,年富力强,为省政府领导班子增添了新的力量。王艳玲副省长是本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唯一的女同志。在这里,我代表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衷心感谢省人大代表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深知这份信任的分量,因为在900多名代表的身后,是全省1亿人民的重托。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郭庚茂说,过去五年,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依然存在重要的战略机遇,也面临着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我们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努力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奋力谱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新篇章!我们对河南的未来充满信心。

  郭庚茂说,作为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我省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方向、发展路子和未来五年的蓝图,以及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规划都已明确。我们将持续科学发展的意识、思路、举措,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以贯之谋发展,持之以恒促转型,推动河南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我们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必须全心全意、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使人民群众成为改革发展的现实受益者,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更好地解决就业、就学、就医、养老、住房、环保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努力让全省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我们将坚持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行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我们一定在法制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自觉依照法律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规范行为。我们一定做到秉公用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我们将努力做到务实高效清廉。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一定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一定廉洁勤政,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决不用手中的权力谋取个人的私利。

  郭庚茂说,“责任如山,行胜于言”。我们说到的,一定坚决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不管前进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一定一往无前,锲而不舍,努力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郭庚茂衷心感谢记者朋友们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欢迎新闻媒体继续监督支持政府的工作。(记者田宜龙)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