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集中答复18条网友留言

2013-03-04 15:51:1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尊敬的卢书记您好! 我是汝州市纸坊乡赵北村村民,村支书董占更欺霸乡里鱼肉百姓,贪污腐败。昨晚也就是2012年3月9号董占更携其妻子、儿子、妻弟四人于晚上十一点左右闯入民宅张全正家将其夫妻二人打的入院。男的耳膜穿孔、女的面部毁容而且都是遍体鳞伤。其原因他欲强霸人家房产不成造成两家不和他就怀恨在心。时常喝醉自后就站在人家门口骂。他还占用百姓土地前十年合同都二十多年了还不予归还,其中间百姓多次要回都不予归还,自己有非法占地十余亩。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

河南省长郭庚茂

    近期,河南省各地集中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一批留言作出答复,涉及离休人员养老、社区环境污染、房产证办理等18条网友留言。其中,有汝州市卫生系统离休老干部给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留言,称起初离休时工资是由汝州市财政局发放,几年以后不知啥原因,工资改为汝州市卫生局发,“不按政策及时足额发放,老同志为革命工作几十年,现在都是老病缠身,有的常年卧床不起,有的走路颤颤巍巍,已不能再为养命糊口的工资疲于奔波。”网友恳请领导关注此事,希望把工资改为汝州市财政局发放。3月1日,平顶山市留言办理单位就此作出答复,表示经调查,自2012年开始,卫生局没有拖欠离休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情况,对于网民请求纳入财政全供问题,卫生局正协调有关单位尽快给予解决。

  【网民留言】

  卢书记您好:您不注重外表,衣着简朴,可见您是一位务实的,一心为百姓的百姓官,我在这里给您反映一个情况,望在百忙中抽空过问,还百姓一个公道。我是汝州市大峪乡人,我于1999年存入大峪供销社股金服务部一年股金19000元钱,后来,股金部整顿停止营业,2000年对付25%,当时说5年内对付清楚,2006年又对付5%,剩余部分至今没有对付,已经12年了。据统计,大峪股金部欠百姓存款100多万,整个汝州欠的更多,有几千万之多,望卢书记帮老百姓讨回欠款。

  答复意见: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情况属实,1999年11月我市统一关停股金服务部时,大峪供销社股金部共发展股金300万元,入股社员1897户,经过努力筹资兑付,截止2011年2月底,该社共兑付股金180万元,清户667户,总兑付比例达到58%。目前仍有股金130万元,社员1224户。清理整顿社员股金十年以来,主要通过两条途径筹集资金。一是大力清收内外部欠款。二是适当处置社有资产。对一些边、亏、微、小型资产,进行了处置,收回资金进行股金兑付。另外,国家也扶持了一部分专项资金。但是由于供销社是老企业,人员多,包袱大,多年来政策性亏损和经营性亏损较多,加之前些年其它各类金融机构竞争,采取“保息分红”政策,形成高息挂帐恶性循环,一些股金形成死滞,还有在市场经济初期与其它乡镇企业、市属企业在业务往来过程中形成较多债权损失。目前,供销社的现状是能讨要的欠款已全部讨回,剩余的均为死帐,无法讨要。该变卖的资产已变卖,剩余的大型资产由于涉及职工养老问题,容易引发新的不稳定因素,而且职代会通不过,无法变现。目前,汝州市正在积极组织清收欠款,多渠道筹措资金,想办法减少广大储户的损失。

[作者:记者韩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