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高考英语有望实现一年多考 河南省招办:暂未接到通知

2013-03-04 07:25:3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关于高考英语一年多考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目前,咱省高考英语听力暂不计入总分,只作为参考。”省实验中学英语老师张春香说。

从全国一些开展试点的省市看,英语一年多考多是从英语口语、听力先开始。

省招办称,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有老师猜测,改革或从口语、听力开始

有关英语高考一年多考的消息传播已久。日前,教育部再次提出,研究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办法。这意味着,今后高考英语考试可能一年考几次,以最高分计入高考成绩。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不过从其他省市的试点来看,“一年多考”可能会从英语听力、口语开始。

教育部

高考英语一年多考方案年内出台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称,要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

其实,近年来一些地区已开始尝试英语科目的高考改革。

从2009年起,浙江对英语听力实行“平时考试、多次考试”,总分3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放在每年3月和9月举行,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每个学生在高考前最多可选择参加两次英语听力考试,自选一个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从2010年起,天津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不再随同全国统一高考举行,而是改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并将听力考试改为由A、B两套试卷组成,两套试卷的题型、题量相同,考生可参加两套试卷的考试,取其中较高的分数作为最终成绩。另外,云南、广西等省市已开始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考”。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