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明后两天报名 各区政策有变

2012-08-21 05:23: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区

学校普遍提高入学年龄限制

中原区今年城区内小学普遍提高了招生年龄限制。

招收满6周岁适龄儿童的小学,大多数是村办小学。

去年招收6周岁学生的小学,今年将年龄限制提高到了6周岁3个月,招收200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去年,中原区只有5所小学属于生源特别多的学校,招收6周岁6个月的孩子入学。今年,将入学年龄限制为“2006年2月28日前出生”的学校多达15所。

今年,中原区将辖区内小学分为3种类型。

小河小学、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桐树王小学、大李小学、石羊寺小学、罗寨小学、冯湾小学招收200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生源较多的地段: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阎垌小学、一五三小学、向阳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育华学校、桐淮小区小学、建设路第三小学、建设路第六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秦岭路小学,招收2006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生源特别多的地段:淮河路小学、外国语小学、汝河新区小学、郑上路小学、育才小学、育红小学、特色实验小学、华山路小学、帝湖小学、绿都城小学、百花艺术小学、伊河路小学、互助路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伏牛路小学,必须保证2006年2月28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成问题

中原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到相关学校报名,对符合在郑借读条件的学生不能收取借读费”。

实际上,从往年招生情况看,总是存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知道去哪里报名的情况。本报热线在招生季也常常接到家长反映,居住地附近的这个学校不收,那个学校说不符合条件,给孩子入学造成诸多麻烦。

今年,中原区也没有指定哪些学校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入学。

[作者: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