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赵本山:很惧怕春晚压力很大 担心自己会倒在台上/图

2012-08-20 09:28:11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赵本山:我从2000年《刘老根》开始一直在拍农村题材电视剧,《刘老根》系列、《马大帅》系列、《乡村爱情》系列,《樱桃》第二部也即将开拍,12年了,我觉得这个奖是我心目中最珍贵的一个奖项。这是CCTV-7和《乡村大世界》栏目办的一个农民的电视节,我本身是从农村出来的,我所有的作品都没离开农村,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颁发这个“耕耘奖”给我,在我心中这是一个最高位置的奖,是最值得拿的奖。

齐鲁晚报:《樱桃》成了本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评奖的大赢家,还获得了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最佳电视剧、最佳制片人奖项。《樱桃》和“本山制造”以往的电视剧有很大不同。这是否意味着,赵本山团队打造的农村题材电视剧不再只是喜剧?

赵本山:《樱桃》这类题材与当下人们的心理需求相吻合,呼唤最本真的善良,大家希望生活中看到樱桃这样的人。所以类似的题材,我们将来还要做。《樱桃》续集《樱桃红了》月底也要开拍了,这个剧本也很好,导演和编剧也很努力。我相信未来农村题材还是有很大前途的,因为它贴近生活,贴近土地。

 

[作者:倪自放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