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男子徒手爬上英最险悬崖 儿童划艇助其登顶(图)

2012-08-18 15:38: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近日,41岁的攀岩教练尼尔•格雷沙姆徒手爬上了英国最险要悬崖之一的“Forbidden Head”,而帮助他成功登顶的竟然是一条儿童划艇。

格雷沙姆徒手爬上了英国最险悬崖“Forbidden Head”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外电媒报道,近日,41岁的攀岩教练尼尔•格雷沙姆徒手爬上了英国最险要悬崖之一的“Forbidden Head”,而帮助他成功登顶的竟然是一条儿童划艇。

  “Forbidden Head”位于彭布罗克郡,高18米。由于它底部在海中,且岩壁有40度的倾斜角,格雷沙姆只能先用吊绳下降到海水中,再游泳到岩壁底部,开始攀爬。但在游泳时,冰冷的海水会带走人身体中大量的能量,于是格雷沙姆便想到乘小艇上到岩壁。

  攀爬的过程也非常艰难,倾斜的岩壁上很难找到落脚点,而格雷沙姆也完全不借助绳索的帮助。事实上,为了攀登“Forbidden Head”,家住伦敦的格雷沙姆曾6次来到彭布罗克郡,而在成功登顶的前一天,他在这里的3次挑战都以失败告终。

  由于格雷沙姆登顶成功的日期正好是伦敦奥运开幕后的第一天,格雷沙姆还给这次登顶起了个“奥林匹克”的雅号。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