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小学招生报名工作基本结束 遗留问题将入户调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17 08:36: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8月15日,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的校园内,一个即将入学的孩子正在接受老师的问话。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经过两天的报名时间,市区小学招生工作基本结束。昨日从各区招生部门了解到,对于在报名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遗留问题”,如手续不齐全没能报上名、新建小区学生报名等情况,近期将解决。

  据了解,由于报名人数较多,中原区、二七区和管城区都相应延长了报名时间。

  报名不顺利的三类问题

  【问题一

  复杂的情况导致“两不管”

  刘女士和儿子的户口挂靠在舅舅家,在淮河路20号院,就近分配的学校是中原区桐淮小学。

  刘女士的爱人的户口是淮河路35号院。而她在北环以北的陈寨花卉市场附近购买了商品房。

  报名第一天,刘女士去淮河路小学报名,校方称户口不在学校招生片区,无法接收。去桐淮小学报名,校方说要提供无房证明。“我已经买了房,房管局能查到信息。开不出无房证明。”

  解决办法:“疑难问题”后期解决

  对于刘女士反映的问题,中原区教体局负责人说,这种情况和“挂靠户口”类似。没有顺利报名的学生家长,可以到中原区教体局教育科进行登记,由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等方式,确定属于哪类遗留问题。在后期,教育部门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统一分配。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张勤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