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二七区小学招生计划公布 陇西/兴华小学调整招生范围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22 17:49:30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戴新馨)22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公布了今年小学招生相关政策。 今年二七区小学生报名时间为2011年8月24——25日,城区内计划招收114个班,5055人。保证6周岁6个月(即2005年3月1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

【政策】

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南部城区中心校所属各小学负责解决在本村租房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在二七区其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的学龄儿童报名分区如下:铁路以东的到汉川街小学报名入学;铁路以西、陇海路以北的到棉纺路小学报名入学;陇海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大学路以西得到路砦小学报名入学;航海路以南、长江路以北的到大学路小学报名入学;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入学。

全区新增30个优质班。

2011年,二七区共新增优质教育资源30个班、1350个学位。加上原有优质学位,全区优质学位占到招生计划的近70%,绝大多数适龄儿童都能就近接受优质教育。

不收“择校生” 每班不超55人

各小学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个别学校生源较多,可适当放宽,但原则上不得突破55人。若班额突破55人,需报教体局批准,但每班最高限额不得突破60人。严格控制择校生。一律不准招收“择校生”;不得超范围招生。严格控制转学生。今年班额不超过55人的学校不招收转学生。

【 作者:记者 戴新馨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