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大雨:中原路鼓起多个大包 海滩街路面塌陷

2012-08-21 05:43: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地点:桐柏路与中原路交叉口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你们快来看看,这里的路面像海绵一样。”昨天8点20分左右,司机李先生给本报来电说,他刚才路过桐柏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感到车轮像驶到海绵上一样。

民警说,8点多发现这里的路面不时鼓出大包。

30分钟后,大包开裂,冲出大量污水。

裂开的包是一层厚约10厘米的柏油路面,而这层路面下还有一层老的柏油路面。

民警称,底层好像是几年前旧的路面,修新路时铺上了10厘米厚的新柏油。

1小时后,雨小了,裂开的大包不再向外流水。

市政局工程人员说,雨太大,地下管网雨水饱和后,上游的水继续向下游压,导致井内压力急速增大。管网的水在巨大压力下,要找到泄水处,于是水挤入新老路面间的缝隙内,最终把最上层的柏油路面顶起来,形成了大水包。所以汽车行至这些包上感到像走在海绵上。

“雨停后会立即抢修。”工程人员说,路面鼓包,对路基影响很小。

[作者:徐富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