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海南一国企领导带人用巨石堵民办学校大门 警方介入

2012-08-21 07:36:11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是什么原因引发了此次事件呢?据记者了解,创办于2000年的儋州市群英学校是一所经儋州市教育局批准,设小学一至六年级、中学七至九年级的全日制民办学校。后由于发展需要,2004年经儋州市发改委(原儋州市发改局)立项批准,同意该校与儋州市发改委下属国有企业——儋州市开发投资公司合作建设群英学园中学部教学楼的立项申请。

    在此之前,儋州市发改委下属的两家国有企业——儋州市开发投资公司等,与群英学校签订了一份《合作办学合同》。依照该《合同》,两家国有企业给儋州市群英学校提供20亩土地以及该土地上的3栋房子用于办学,两家企业则享受合作办学收益的47.6%,合作时间为30年。

    “刚开始合作还是挺顺利的,但自从2010年以来,土地不断升值,这两家企业就打起了学校的用地主意,让我们将学校搬离这个地方。”廖志刚称,在去年11月份,学校一周内连续发生了两起被挖土机强行挖开围墙的事件。因为学生的安全遭到了威胁,学校老师报警后,挖围墙的人丢下挖掘机就撒腿逃跑。

    “我们是到儋州搞教育的,却屡屡遭到骚扰,这样的办学环境,怎么能办好学呢?”廖志刚脸上写满了无奈,他说,双方合同是30年,现在中途就让他们搬到其他地方去,“现在马上就要开学了,办学场地不是一会半会儿就能找到的,600多名学生安排到哪里读书啊?” 警方介入调查

    学校大门被巨石堵死

    人员进出十分艰难

[作者:宁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