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张柏芝复出后演技倒退片酬一姐变成票房毒药/图

2012-08-20 10:59:53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我看不出来跟原先的《河东狮吼》有一毛钱关系,只有那个‘2’字,才是此片最靠谱的中心思想。”17日上映的《河东狮吼2》是张柏芝复出之后主演的第6部电影,观众们的吐槽再次证明,张柏芝挑剧本的眼光真不是一般的差。

  2004年,张柏芝以《忘不了》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的时候,她是香港年轻女演员中最会演戏的一个;现在,有观众已经吐槽无力:“谁能连续看完张柏芝复出之后拍的所有电影?给你跪了!”

  ■复出首部电影放弃尔冬升,作出了遗憾的选择

  两年前,张柏芝在小儿子出生不久高调宣布复出,尽管已经远离大银幕4年之久,中间还有“艳照门”事件,但她还是成为众多导演争抢的“香饽饽”,炙手可热程度,不亚于复出歌坛的王菲。在大家都以为曾以《忘不了》将张柏芝捧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宝座的尔冬升将获得这一优先权的时候,张柏芝意外地选择了黄百鸣的《最强囍事》。

  张柏芝在《最强囍事》中发挥的余地不大。黄百鸣的说法是:“这是她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据知情人透露,当时尔冬升开出的片酬是400万,而黄百鸣给出的片酬是1000万港币(要知道,张柏芝在复出前片酬是200万到300万港币)。而且尔冬升对电影拍摄期要求比较严格,不允许串戏,张柏芝权衡之后,放弃了尔冬升的《大魔术师》,作出了令人遗憾的选择。

  ■数部电影同时开工,分身乏术,还为赵本山站台

  几乎是在拍《最强囍事》的同时,张柏芝还在拍《无价之宝》、《极速天使》、《杨门女将》,以至于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杨门女将》因张柏芝档期问题,迟迟未能杀青。导演陈勋奇表示:“她真的有太多戏在拍,一天只有24小时,她人只有一个,真是很难调动!”尽管《无价之宝》的导演王晶夸张柏芝“以前她就是一个女孩,现在却成了有责任感的妈妈”,但是她却忙得缺席了合约规定了的《无价之宝》的内地首映宣传,却抽空为“干爹”赵本山的新店开张捧场。

  ■演技倒退,剧本粗糙,“片酬一姐”变成“票房毒药”

  张柏芝出演《杨门女将》的片酬为1500万港币,但这部电影里的张柏芝从扮相到表演,无不被人诟病,有观众评价她“演技倒退到负数”,甚至觉得片中50多岁的刘晓庆看上去都比张柏芝年轻。最终这部电影获封“2011年口碑最差电影”,香港知名编剧萧若元评价张柏芝是“香港首席扣分演员”。《最强囍事》赚钱,是因为观众还有对张柏芝蛰伏4年后复出的期待,但是此后的这些作品,高片酬的投入并没有带来高票房,张柏芝从“片酬一姐”变成了“票房毒药”。

  《影子爱人》是张柏芝与谢霆锋离婚后的第一部作品,其间无数八卦成为谈资,但这些并未对影片的票房带来帮助。《影子爱人》被观众批为:“完全无视叙事和情感逻辑,只管用明星来堆砌”,票房惨淡,有影院老总哀叹:“张柏芝都快成票房毒药了。”《影子爱人》在豆瓣上的评分是3.6分,《河东狮吼2》在豆瓣上的评分是2.7分。该片上映之前观众的预期就不高,没想到上映之后还是深受打击,“剧情烂,台词也烂!后悔死……当年1多美好呀”、“我说柏芝啊,你没落到这个程度了啊?!”

  ■尔冬升对柏芝还有期望

  偶尔碰到一次烂片还值得同情,但是复出后拍的每一部都是烂片,有网友表示,张柏芝太不爱惜自己的羽毛了。尔冬升在宣传《大魔术师》时,曾经谈到张柏芝:“在经历了那么多以后,她在选戏的时候可能会比较谨慎。她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全家都是她一个人在养。”张柏芝复出后主演的电影口碑都不好,尔冬升表示,张柏芝是一个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任,而她身边需要有人说真话,希望她也不要抗拒真正想帮助她的人,“几部电影演得不好,并不代表她以后不会有好的作品”。

  记者何娅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