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英游客拍到神秘“海怪” 专家称或实为鲨鱼(图)

2012-08-18 15:4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近日,英国一名女子丽贝卡﹒克拉克在林肯郡的海边拍到了一段某种海洋生物背部露出海面的视频。英国民众纷纷议论,称这是传说中的“海怪”,但经过仔细观察,专家却称这可能只是一条鲨鱼。

某种海洋生物将鳍露出海面,一些英国民众认为是“海怪”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一名女子丽贝卡﹒克拉克在林肯郡的海边拍到了一段某种海洋生物背部露出海面的视频。英国民众纷纷议论,称这是传说中的“海怪”,但经过仔细观察,专家却称这可能只是一条鲨鱼。

  视频显示,在距海岸不远的浅水区里,有几个鳍状物不断露出海面,旁边还有人喊“这是姥鲨(一种鲨鱼)”。但其他目睹了这一幕的人却认为这是一种和尼斯湖水怪相似的“海怪”。克拉克女士称,最初她以为这是海上漂浮的垃圾,但随后她发现它们是活的。她说,“我觉得它更像是鳄鱼或者龙一类的爬行动物,因为它的鳍看上去很僵硬,而鲨鱼的鳍是软的”。

  但朴茨茅斯国家水族馆的一名生物学家表示,虽然他无法确定这到底是什么生物,但根据长度判断,这有可能是两条浮到水面的姥鲨。他说,“姥鲨在这片海域并不常见,但近期海水变暖导致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为姥鲨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但他又补充道,“不过视频显示这片海域有浪,这种环境不适宜姥鲨进食”。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