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张默否认靠张国立上位:毕业后爸爸没给过一分钱

2012-08-20 07:55: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8月14日,犯罪情感电影《边境风云》在北京召开首映发布会,主演孙红雷、王珞丹、倪大红、杨坤、张默、高叶悉数到场。图为张默、高叶。中新社发李学仕 摄  

  说起张默,他之前总是被冠以“张国立之子”的称谓,过去的几年,张默打人、吸毒等“负面新闻”缠身。自从演了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后,张默的演技得到普遍认可,他正逐步摆脱张国立之子”这顶沉甸甸的“帽子”。前日,张默带着他的新片《边境风云》回成都宣传,期间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独家专访,7月28日,张默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他直言,30岁的自己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我活在当下,对成功不在乎,对失败也不在乎”

  没出息地演戏,演了10年

  -“说张国立的儿子没有出息,我用一部戏证明我可以演戏。”

  除了《边境风云》,张默参演的贺岁大片《一九四二》也要赶在今年上映,张默说做演员是很被动的,除非遇到好的导演,“我演戏演了快10年了,一直很没出息地演戏,发现演到最后不演了,这就是命。”

  采访中,张默多次提到“认命”这个词,他解释说这种想法是拍完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后才产生的,“说实话,我觉得自己的演技第一次被认可,很多人说你有天分,你可以演戏,你接着演吧,你会好的,这是好话,不好的话就是,你就是张国立的儿子,因为你有你爸爸……”演技第一次得到认可,张默很知足,他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有一次殊荣就够了,“好多人说我是张国立的儿子没有出息,我用一部戏证明我可以演戏,不说演得多好,我要继续站这儿。”

  三十而立,自己开心就好

  -“说我靠我爸的人,我还要继续为他们奉献。”

  1982年7月28日出生的张默刚刚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不成熟的时候容易给自己压力,到了成熟的时候,就会想这事有什么,自己开心就行了,我现在就是这个心态。”

  张默直言,“演员不是你今天把衣服扒光了在大街上裸奔一圈,就红了,这样的话你可能红了,但是在道德上失去了;在道德和戏方面都好的演员就要等待和修炼了,修炼不够的话给你机会也演不好。”张默说自己以前是在痛苦中等待的演员,“每个人都说我是张国立的儿子没出息,特别痛苦。我经纪人给我说,‘别人骂你是因为别人关注你,别人其实爱你’,所以现在每一个说我靠我爸的人,我可能和他们一辈子都见不到面,但我还要继续为他们奉献。”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