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金水区、郑东新区小学招生政策出台/详情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24 04:48:53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今、明两天是市区小学招生报名的时间。昨日,金水区、郑东新区陆续出台今年的招生政策。

和往年相比,金水区今年预计会有12000多名适龄儿童需要入学,压力主要集中在北环以北区域。据了解,金水区今年将扩招9个班,平均班额控制在58人以内。

郑东新区由于有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因此部分小学的招生范围有所调整。

金水区

多数学校招收6周岁6个月的学生

据介绍,今年金水区郑州户籍的适龄儿童预计有7500人左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也呈增长的趋势,根据往年情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将占到入学适龄儿童的35%左右。

金水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初步预计,今年金水区参加小学招生的适龄儿童会达到12000多人。

根据金水区的实际入学情况,招生学校一般应该保证6周岁3个月的儿童入学,即2005年6月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是必须保证6周岁6个月的儿童全部入学。

不过,从往年的招生情况来看,金水区辖区内的大多数小学,一般都把招生年龄限制定为年满6周岁6个月。这也和学校的招生压力有很大关系。

扩招9个班,平均班额控制在58人

“大班额”的情况在金水区的一些小学中明显存在。加上近年来外来务工人员大量拥入,其子女上学有需求,除了传统的热点学校外,不少新建学校也是一投入使用就出现“爆满”。

近年来,金水区一直努力降低平均班额,和去年相比,今年金水区新投入使用了四月天小学,有4个班的招生计划。四月天小学的招生范围定为丰庆路以东、文化路以西、三全路以南、国基路以北区域。另外,郑州75中的小学部扩招4个班,改扩建后的丰产路小学可以扩招1个班。也就是说,金水区新增加了9个班的招生计划。

不过,由于部分小学被郑东新区接管,有的小学有建设任务,没有扩招,因此总体招生计划依然和往年持平。

今年计划招生255个班,基本上可以满足辖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要求,平均班额可以控制在58人左右。

【 作者:记者 张勤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