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明后两天报名 各区政策有变

2012-08-21 05:23: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8月22日至23日,市区小学招生开始报名。今年,多大的孩子可以上小学?就近划片入学的范围有没有调整?自家孩子应该去哪里报名?这些都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孩子上学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本报也将开通热线96678,和家长一起关注孩子的入学之路。如果家长在孩子入学时遇到了问题,可以拨打本报热线反映。

从昨日开始,市内各区陆续出台了小学招生政策。

由于各区实际情况不同,招生政策在全市既定政策基础上,有一些差别。

二七区的招生政策变化较多,将严格控制班额,增加了16个班的招生计划,使部分学校的招生片区有所调整。

中原区预计小学生将突破1万人,一些学校提高了学生的年龄限制。

管城区设置了8个报名点,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

从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的招生政策来看,在适龄儿童年龄限制方面,和市中招办政策保持一致。生源较少的地段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区教育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6周岁6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今年,市内各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8月22日、23日。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作者: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