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明后两天报名 各区政策有变

2012-08-21 05:23: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二七区

住在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的学龄儿童,可以到二七区的7所城区学校报名。

铁路以东的到汉川街小学报名入学;铁路以西、陇海路以北的到棉纺路小学报名入学;陇海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苗圃小学报名入学,大学路以西的到路砦小学报名入学;航海路以南、长江路以北的到大学路小学报名入学;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大学路以西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入学,大学路以东的到大学路二小报名入学。

南部城区中心校所属各小学负责解决在本村租房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7所城区学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招生计划增加16个班

今年,二七区城区内计划招130个班、5775人。比去年增加16个班、720人。其中新增优质教育资源49个班、2205个学位。

新增的16个班主要体现在今年新建学校和纳入城区招生计划的南部城区中心校。其中,新建的大学路第二小学今年投入使用,招收4个班。另外,路砦小学、齐礼阎小学、黄岗寺小学和邱砦小学纳入城区招生。

陇海路、长江路沿线入学压力大

二七区的生源压力主要集中在两个区域。一个是陇海路沿线区域,这部分区域是二七区的老居民区,一直以来都是人口密集的区域。该区域周边的陇西小学、幸福路小学、淮河路小学、陇海中路小学、二七区实验小学等,招生压力都比较大。第二个是沿长江路一带区域,这里是城市新增人口密集的地方,新建小区非常多。春晖小学、长江东路小学、艺术小学和兴华小学每年的压力都很大。

5所热点小学的招生范围有调整

二七区寻求“减压”方法,将三环以内原南部城区中心校的部分小学纳入城区统一划片招生工作中。

新纳入城区统一划片招生的学校有路砦小学、齐礼阎小学、黄岗寺小学、大学路二小和邱砦小学。相应的,也有部分城区小学招生范围有所调整,分别是汝河路小学、政通路小学、兴华小学、长江东路小学和春晖小学。按照相对就近原则,5所城区原招生片区划出去了一部分。

二七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家长要看清调整后的招生片区,到辖区小学报名。

[作者: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