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数十施工点同时占路 市民:绕行方案绕远路/图

2013-03-05 06:49:5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措施

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疏导,错峰出行

郑州到处施工,远距离绕行不仅费时还增加车辆通行成本,难道就没有更合理的绕行方案?

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中州大道部分车道封闭施工后,由于郑州市区三环以内交通流量趋于饱和,因此不建议从市区三环以内道路绕行。此外,三环快速化工程使市区的南、北、西三环均在施工,也不建议从北环、南环、西环绕行。因此,目前最好的绕行方式就是远距离绕行,避开易堵路段。

针对道路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困难,昨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已通知辖区各交巡警大队,采取一系列措施:民警全员上路,在施工路段加大警力指挥疏导;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疏导,加强远近距离分流,在施工点周边路口,民警发现道路出现拥堵现象,采取远近分流措施缓解交通压力;通过道路监控科学调配警力,及时安排警力前往指挥疏导;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事故处理民警7时30分至22时在路面巡逻,事故拖车街头随时待命,尽快赶赴车辆事故现场;通过360度抓拍加大对违法变道、违法停车等延缓行车速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也通过微博等形式,时时发布路况信息。建议交通参与者选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

网友评论

针对目前郑州多处路面施工及带来的交通影响,不少网友纷纷“吐槽”。

网友@张老虎:郑州交通hold不住了!3月2日晚,发现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北三环交叉的立交桥已准备拆除,已封闭的是中州大道从广电南路到国基路段的双向四车道。中州大道南北向,从东风路开始狂堵!北三环大修(很背)、南三环断行(真难)、中州大道半封闭(不中)、金水路挖地铁(断流)、农业路走BRT(别惹它)……郑州人,趁早弃车骑行或步行吧。

网友@太行老狼:走的不是路,是车场!堵的不是车,是心情!

网友@齐的隆东呛: 天天骑自行车上班的表示毫无压力,而且强身健体!就是灰尘太多,容易弄一脸土。

网友@俺love龙宝宝:天气转好,已经换成单车出行。

网友@物业人徐迎军:郑州的交通还真不如北京,我以为北京是堵塞的城市,原来还有更堵的!

网友@悲壮的大漠孤烟:我在东区上班,家在东风路政七街,每天下班从中州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到家不到两公里的路,硬是走40分钟到一个小时!

网友@千里小草2012:每次坐车经过北三环附近,都是一次大的考验,虐心焦心。

[作者:见习记者 高鸿鹏 实习生 张梦婷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