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肯尼亚警方证实:大选袭击事件遇难者升至17人

2013-03-04 19: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内罗毕消息:肯尼亚大选当日,该国港口城市蒙巴萨发生两起袭击事件。肯尼亚警方4日证实,袭击所致遇难人数上升至17人,其中包括9名安保人员。

  蒙巴萨地区警长证实,当地时间4日凌晨大选投票开始前几小时,在距离蒙巴萨市中心车程半小时的Changamwe和北部的Kilifi镇发生两起袭击事件,至少9名安保人员遇袭身亡,6名袭击者被击毙,另有2名平民遇难。

  由于2007年大选期间肯尼亚曾爆发严重的部落暴力冲突,至上千人伤亡,肯尼亚警方在大选期间尤其强化安保工作。法新社援引肯尼亚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为应对可能爆发的骚乱,已向首都内罗毕增派8000名警力,可能爆发冲突的热点地区共抽调10万警力。

  当地媒体称,走在内罗毕街道上能感到紧张的氛围,不少店铺歇业,在5年前大选中冲突严重的肯尼亚贫民区,人们甚至已将老人和小孩转移至农村。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4日的袭击事件负责。但肯尼亚官方认为,两起袭击中至少有一起由当地一个名为“蒙巴萨共和党委员会”的反政府组织制造,此前该组织曾威胁称,如果其分离沿海地区的主张得不到满足,将设法阻碍大选。官方分析认为,如果确系该组织实施袭击,则与2007年大选时的部族冲突为不同性质,其影响也有限。(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