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场外迁7个"新家园"名单公布 银基也将启动外迁

2013-03-05 07:00:3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民白女士,去年以均价每平方米一万元的价格在天欣建材城买了商铺。

眼看着计划建设6栋楼的市场已经建起了3栋,白女士很是高兴。可最近,她发现郑州市公布的50家外迁市场中就有天欣建材城,她不明白,怎么市场还没建成就要外迁了?

对此,管城回族区外迁办工作人员解释说,白女士所购买的商铺可能是拆了重建的市场。此外,这个市场虽然划归管城回族区外迁办管理,但实际上处于中牟、郑东新区、管城回族区交界区域,属权不明,近段时间会派工作人员下去调查。

今年,除了要完成已经公布的50家市场外迁,郑州市新近公布的外迁工作方案显示,郑州还将在本年度,另启动30家市场外迁,其中包括郑州人耳熟能详的银基商贸城。

外迁并非终点。以郑州曲梁纺织服装城为代表的“一区两翼”、“十大聚集区”的新时代正在开启。

消息

今年有30家市场启动外迁

昨天,郑州市发布了《2013年中心城区市场外迁工作方案》,其中明确提到,郑州市要在本年度完成50家市场外迁(详见河南商报3月1日A07版)。

同时,还计划启动30家市场外迁,其中中原区3家、二七区9家、金水区5家、管城回族区10家、郑东新区1家、火车站地区2家。

市场外迁后,属于租用集体用地的所建市场外迁后,腾出的土地将结合规划,建设新型城市综合体、高端商业或商业次中心。

为鼓励外迁,郑州市还要求做到一个市场一个方案、一个市场一套人马,出台完善的优惠政策。

其间,对未取得消防安全合格证的市场,要依法处理;对于经认定为违法建筑的市场,要依法拆除;对于偷漏税和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的,要依法严处。同时,交警部门会加大对外迁市场相配套的物流车辆违章的查处力度。

[作者:记者 宋晓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