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一小学大门弃用学生走渠堤 校长回应感谢领导/图

2013-03-05 07:51:5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3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网友们热议的上阳小学,从滨河北路的彩虹桥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学校,但要想走到学校可就得跋山涉水了。整条滨河北路北侧被挡板堵住,没有挡板的地方是水深堤高的中州渠,总之想去校区非常不容易,记者溜下河堤,沿着两个横跨渠面的管道才来到学校一侧的河堤下,沿着河堤阶梯往上爬,这里原本有一处缺口可走,但已经被砖封住了。仅1尺高的河堤上挂着两幅提醒学生不要下渠的标语,而在河堤西侧就是上阳小学的临时校门了。

  记者注意到,这个校门是扒开学校的围墙临时设置的,门外学生们的回家路就是一个不足2米宽的渠堤,渠堤西侧有两座厕所、气味非常难闻;沿着河堤往东北方向走,还要经过一处严重倾斜的小区围墙,围墙底部被石柱顶着,看着像是随时要坍塌的样子。小学大门怎么能设在这样的渠堤上?原来该小学的大门在学校西侧的上阳路西二街上,记者探访发现,要想走上阳路西二街,必须穿越5道挡板,有将近5个地方的路面被完全挖开,这条路根本不能通行,但由于迫切需要通行,不少挡板铁皮被扒开,钢管围栏也被土堆垫平可以轻易翻过去。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止学生翻越挡板,一些挡板上甚至涂上了粪便一样的脏物,非常恶心。

    小学拆掉围墙设校门

    由于门前有工地,小学大门封了

  “小嘛小儿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一首《读书郎》唱出了小学生们背着书包上学堂的欢快时光,然而洛阳市西工区上阳小学的孩子们上学之路可没那么欢快,由于校外多处大型施工工地,校门被迫封闭,无奈之下校方只好在东侧围墙上挖开一个临时校门,学生成群结队地走在中州渠渠堤上,10多米深的渠堤、熏臭的厕所、倾斜的围墙,这一切都让原本欢快的求学路变得步步惊心。面对网友和市民的担心和质疑,校方不足400字的回复竟然大多提的是各级领导如何“关怀重视”,并将交警、公安、社区领导等各级领导和部门感激了个遍。

  【网曝】小学大门弃用,扒开围墙走渠堤

  上月底,洛阳知名网友“索易”在洛阳信息港发帖称,西工区上阳小学,地处在洛河、涧河以及中州渠附近,由于学校附近有很多施工工地,校门外的上阳西二街也被毁坏,学校被迫在围墙上开了一个临时小门,但孩子们每天走在1000多米长,10多米深的中州渠渠堤上,没有消防通道,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呼吁大家给孩子们留一条上学回家的路。

  “索易”的帖子引起了网友和有关部门的重视,网友“荷兰豆”说,修路、城中村改造把一个有三条路的小学整得就剩下半条路(最窄的时候不到2米)。网友“大河王五”跟帖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城市发展离不开教育,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方便孩子们上学,也希望今后在城市规划建设中避免此类悲剧。洛阳市网管办也跟帖称,已受理此事,稍后发布情况。

[作者: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王萌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