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警方向韩国移交韩国籍诈骗犯罪嫌疑人朴仁亨

2013-03-04 20: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广州3月4日电 (奚婉婷 索有为)中国警方与韩国警察厅4日在广州举行犯罪嫌疑人移交仪式,中方将韩方通缉的韩国籍诈骗犯罪嫌疑人朴仁亨(PARKINHYEONG)移交韩方。

  2002年至2007年间,犯罪嫌疑人朴仁亨先后10余次以小型建筑承包商吸纳短期贷款收取高额利息及一房多租等手段,诈骗韩国首尔市、京畿道等地10余名居民,已查实的涉案金额为8.6亿韩元(约合500万元人民币),后一直在逃。

  朴仁亨于2012年底持用伪假韩国护照企图从广东珠海九洲口岸入境时,被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九洲边检站查获。经核查,朴仁亨系韩方通缉的涉嫌诈骗在逃犯罪嫌疑人。

  中国警方在对朴仁亨完成调查和处罚后,决定依法将其遣返并移交韩国警方。3月4日,中国警方与韩国警方签署犯罪嫌疑人移交备忘录,随后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向韩方正式移交朴仁亨。

  此次移交朴仁亨是中韩两国执法部门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显示了中韩两国执法部门合作打击犯罪、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中国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韩国各执法部门的务实合作,共同打击涉及两国的跨国犯罪活动,努力维护两国间正常的人员和经贸往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