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建泉州警方学雷锋:让留守儿童与父母网上亲情对话

2013-03-04 20: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3月4日,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等相关部门民警走进泉州鲤城区福利院,帮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网上“亲情对话”在外工作的“儿孙”。 陈龙山 摄

    视频打开的一刹那,12岁的洪诗雯一看到视频里的父亲,忍不住哭了出来。 苏巧凤 摄

  中新网泉州3月4日电 (苏巧凤 陈龙山)正值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福建泉州市公安局发动全市各级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在警营、为民服务我先行”活动,让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与“儿孙”、留守儿童与父母网上“亲情对话”。

  4日,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等相关部门民警走进泉州鲤城区福利院,这里收留了多名孤寡老人和弃婴。如今,那些曾被收养的婴儿部分已长大成人并外出工作,曾经看着他们长大的爷爷奶奶通过视频再次看到了他们。

  “这个是阿三,你不记得他啦?他现在做保安。”现场,80多岁的蔡阿婆拉着91岁曾阿婆的手,两人一边看视频,一边跟视频里的“儿孙”聊着身边发生的事,其乐融融。

  傍晚,民警一行来到泉州洛江区河市镇派出所,在该所留守儿童视频亲情会见室内,洪诗雯、谭敏、邹心怡等几个想念父母的留守儿童正坐在电脑的等待父母的“出现”。

  视频打开的一刹那,12岁的洪诗雯忍不住哭了出来,“爸爸妈妈只有中秋和春节的时候才回家看我一次,爸妈工作忙,平时都只能通过电话和我联系。”临近结束时,洪诗雯还依依不舍地嘱咐父母要照顾好身体,“有空多给我打电话”。

  洪诗雯的父亲洪先生告诉笔者,他和妻子常年在广东打工,女儿只能留给家里的老人照顾,“我们和女儿见面的机会很少,这样的网上‘亲情对话’活动让我们很感动,以后会争取让女儿生活更开心。”

  “我们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已经持续多年了,虽然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名字,但是每次看到我们来都很开心。让留守儿童与父母网上‘亲情对话’也将有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赖建玲说,“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今后泉州市公安局还会发动全市180多个派出所,让所有社区民警都积极献爱心,让这项工作长期进行。”(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