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国五条"细则继续发酵 郑州二手房新房源增长一倍/图

2013-03-05 05:57: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上午,市房屋交易西区二手房服务大厅内,等候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把大厅挤得满当当。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3月1日出台的“国五条”实施细则继续在市场发酵,因担心二手房买卖实行对增值所得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连日来前往房管局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居高不下。与此同时,一些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部分房东放下“身段”,在中介挂牌的房源数量增长了1倍左右。

“终于排上队了”

昨日上午10时许,郑东新区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很多窗口已经挤满了人,在地税窗口和咨询台前排队咨询的人很多。市民夏先生和爱人从人群中挤出来兴奋地说,这次终于把手续办完了。

夏先生介绍,他年前就看中了北环花园路附近一个小区的房子,但是因为房地产行情较好,卖方一直犹豫不愿意出手,前后谈了大约两个月。“过了春节回来,我找过中介,也催过卖方,对方还是吞吞吐吐的”。夏先生说,这次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说是要对二手房交易成交价与评估价增值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卖方最终下了决心,3月3日一块就到房管局排队了,但是因为人太多,当时没排上,这次算是排队办完手续了。

据了解,夏先生买的这套房子评估价为每平方米6900多元,总房款72万元左右,个人所得税缴了7000多元。夏先生称,卖方没给他具体说原来的房价,只是说当时买的时候50多万,即使如此,要是按照增值所得的20%征收,估计也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两三万元。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建设路百花路交叉口的市房管局西区交易大厅,虽然临近下班,大厅里仍然聚满了咨询、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

采访中,多位市民均表示,担心国家的政策万一哪天严格执行,就需要缴纳好多税,不如趁早来办理。一些中介机构人员也表示,在目前这个时点上,买卖双方撮合成交也比以前容易多了,以前办理手续时,买方、卖方的时间总难以碰到一起,因为担心政策变化,双方都希望尽快成交、办完手续。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