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累累棒果垂棚满架 揭秘丝瓜的13种食疗功效

2013-03-04 19:15:07 来源: 中国食品科技网
字号  

 

  细数吃丝瓜的13个食疗好处

   有一首古诗云:“种瓜东井上,冉冉自逾垣,瓜葛相结连,蔓延自登缘。”这首诗描写了丝瓜的生长状况:它不要人扶持,可自由自在地登墙爬屋,上架攀缘,让它的黄花绿叶,累累棒果,垂棚满架,给人以田园般的诗情画意。

  丝瓜,又名布瓜、天罗等,全国各地均产。丝瓜各部位都是宝:丝瓜水,是天然的美容剂;嫩丝瓜,是养生的美味佳肴;老丝瓜、丝瓜藤,丝瓜叶,丝瓜子、丝瓜根,皆是多功能的良药。

  夏天和秋天都是吃丝瓜的好时节,立秋过后的丝瓜尤其好吃。丝瓜性味甘平、无毒,它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可配伍治疗热病烦渴、痰喘咳嗽、伤风、痔漏、血淋、疔疮、乳汁不通、痈肿等病疾。丝瓜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种成分,性味甘凉,入肝胃经,清热解毒,凉血化痰,美白肌肤。丝瓜的13个食疗好处,你知道吗?下面,我们且看看专家们是如何对此做解释的吧。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