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从党的十八大到全国两会 国家意志再出发

2013-03-04 11:24:00 来源: 《瞭望》新闻周刊 
字号  

  举世瞩目的2013年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八大后,我国召开的又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重大任务,就是把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政治主张转化为更具广泛共识、更具动员力量的国家意志,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凝神聚力,脚踏实地,把十八大精神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建设富强国家、共创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

  党的十八大后,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聚起民族奋进的正能量。如何让“中国梦”持续变成发展的现实,必将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最强音。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将带着厚实的民意和真知灼见,带着可触摸的“中国梦想”,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履职过程中,彰显探路“中国梦”的国家意志,凝聚绘就“中国梦”的国家力量,催生实现“中国梦”的国家行动。

  改革创新是一个民族前进的不竭动力。党的十八大把改革创新放在了民族命运攸关的高度,为新时期的改革创新把了方向、定了调子。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执政党关于改革创新的高度自觉必然成为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的思想高度。大家必将把智慧投射到改革创新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把方法集聚到改革创新的重点和难点上,把思想统一到改革创新的路径选择上。诚然,经过两会的集思广益,国家一定能够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对改革创新的期待变成改革创新的生动现实。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既是执政党对党员领导干部乃至全党的告诫,也彰显了执政党的主张与国家意志的高度契合。全国两会议的是国计民生,定的是大政方针,绘的是美丽中国,因此,“实”字当头一定是今年两会的最亮色。讲实话、道实情、出实招、做实事,这样的两会必然能够让老百姓看得明白、想得真切,即国家的一切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而人民的一切与这个国家休戚与共。因此,实干,既是国家的高贵品格,对每一位公民而言,实干,也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从党的代表大会到全国两会,这不是简单的会议次序,而是从党的主张到国家意志的制度性安排。在党的十八大后召开的本次两会,必将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因此,有理由相信,从这个春天出发,“中国梦”会有更为清晰的未来图景,改革创新会有更为系统的路径设计,实干兴邦会有更为坚固的思想共识,国家意志会有更为铿锵的前进脚步。(郭奔胜)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