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驻马店一施工坑突发大水溺毙民工 一秒钟跑水四吨/图

2012-08-16 06:36:4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B

一秒钟跑水四吨

就像决堤小水库

“是下午4点多钟突然出的水,当即就拨打了120、119。”在场民工说,“公安赶来,对该路段戒严,在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赶来,一台消防车高压抽水,又协调来了4台抽水泵,身上系绳的消防战士轮流(在作业坑内)潜水摸索。”

在现场,记者见到该市汇津水业有限公司的专家也在为营救出谋划策。据该公司的专家介绍,该处地下水管,是驻马店市北区主城区的地下供水主管。“管内径400毫米,单管长5米;管与管之间的接口是柔性塑料。是私自挖掘,致使供水主管下沉,接口处脱落所致。”该公司的专家说。虽然供水及时关闭了,但整个北区的林立高楼上积水极多,一秒钟跑水4000公斤,像一个小水库决堤那样,狭窄的作业坑内那么多的水突然涌出,作业人不是被冲出来,就是被溺进了泥里。

“我们是打工的,至今不知道主家是谁。”在现场,焦急期盼的民工说。他们的工作,是在路边先挖一个作业坑,然后钻孔、扩孔,说是要铺设地下缆管。每隔一二百米挖个作业坑,是前几天一个钻头脱落了,才挖了这样一个寻找钻头的作业坑。“这个作业坑,3米多深,挖掘机挖到了地下供水主管的下面,供水主管悬空下坠,事故发生了。”

C

民工丧命作业坑

责任正在认定中

15日傍晚7时7分,事故作业坑内的水被抽干了,地下供水主管旁淤泥深埋的民工马初晨被打捞出来,但早已停止了心脏跳动。

现场旁边,放置有不少粗塑料管,管外壁喷印有“电力电缆保护管”字样。

记者拨打驻马店移动、联通、电信的电话。“不是我们施工的。”他们均表示与他们无任何关系。

“事故发生后,我们及时派人赶到现场。”驻马店市供电公司值班人员说。这一地下铺设缆管施工,经他们调查是路边的“翡翠城”小区私自施工的,“没给电力供应部门递交开工报告,缆管里是想‘走’光缆或是电缆,我们一无所知”。

“是谁在地下非法施工,导致了这一恶性事件,警方将会很快有个明确答复。”出警民警说。

专家们呼吁,每个城市都应尽早出台相应的法规,规范和制止城市地下的随意开挖,以最大限度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作者:首席记者 李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