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京东苏宁国美价格战是营销还是真让利 网友发图对比

2012-08-15 11:23: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新闻摘要】身为微博平台口水战和营销战的“高手”,刘强东自然懂得如何制造舆论热点。截至昨晚8点,其两条“宣战”微博已被合计转载近14万次,评论也高达近3万条。既然已经引爆了眼球,没有一家电商愿意放弃这么好的营销机会,腾讯旗下的易迅网就第一个站出来对京东作出回应,“建议相关企业不要刻意炒作”,“建议京东真想比价也要和线上企业比,不要和线下传统企业比”。当然,易迅也在传递一些自身信息,核心内容包括,易迅从九月开始将掀起下半年大规模的整体促销,届时不仅大家电要比京东便宜,3C产品也要比京东便宜,并将定期发布自己监测和第三方的比价报告。

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指出,假如京东有足够的储备,也不排除线上颠覆苏宁国美的可能,一是资金、二是时间,这场战役至少打到明年年底,不拿出三五十亿来进行消耗,肯定不够的。

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也指出,电商龙头的价格战短期还不会消失,但像本轮这样完全背离零售本质的“促销”不会长期存在,其完结的节点将与京东上市息息相关。

“京东模式的直接对照标的就是国美和苏宁,因此不难理解京东为何如此针对苏宁提出亦步亦趋的促销战略。”陈寿送表示,但另一方面,他认为京东的现金流并没有大家所认为的那样危险,支持一至两年不存在问题。

相比之下,苏宁通过上市平台已进行多轮融资,支持战略转型及苏宁易购发展。一个月前,苏宁电器刚刚完成了高达55亿元的定向增发融资。昨日,公司公告计划发行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进行融资,意在“更好地践行公司十年发展战略,支持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以及业务的持续发展”。

网友发图对比,称国美没有像承诺的比京东便宜5%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