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李宇春新写真酷味柔媚!疯狂体验引万众瞩目/组图

2012-08-15 19:43:18 来源: 新华娱乐
字号  

   【新闻摘要】这是COSMO封面拍摄史上极为疯狂的一次体验——因为李宇春邀请到Jean Paul Gaultier(高缇耶)为2012“疯狂世界巡演”打造全套舞台造型,中国年轻音乐偶像与法国殿堂级时装大师,音乐与时尚,东方与西方,青春与资深正面对撞,辐射出信息量巨大的冲击波,无法不引发万众瞩目和丰富联想!

  这是COSMO封面拍摄史上极为疯狂的一次体验——因为李宇春邀请到Jean Paul Gaultier(高缇耶)为2012“疯狂世界巡演”打造全套舞台造型,中国年轻音乐偶像与法国殿堂级时装大师,音乐与时尚,东方与西方,青春与资深正面对撞,辐射出信息量巨大的冲击波,无法不引发万众瞩目和丰富联想!

  走进Jean Paul Gaultier工作室宛如艺术博物馆的高深意境,指尖略过衣架上如云的Haute Couture华服,任何人都无法按捺胸腔中砰砰作响的小心脏——一针一线都是人间工艺所能达到的奢华顶峰。大片拍摄中,有“艺术顽童”之称的Gaultier先生屡屡发挥法国绅士的幽默搞怪作派,主动引领慢热的李宇春入戏。一会儿化身翩翩贴面舞伴,一会儿单膝下跪行“求婚”大礼,搞到四周气氛爆棚。在拍摄了几张两人对坐互动的照片之后,“影帝”Gaultier又突然弯下腰身,对光着脚丫的李宇春和其它人等挤出一个无比可爱的鬼脸——“那么,我——是不是也该把鞋子脱掉?”成就了本次拍摄最为即兴、疯狂的一组。

  传说中“玉米” 群体的疯狂能量也在这几日集中爆发。李宇春和COSMO团队刚刚于法国国庆日当天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神奇的旅欧玉米便准时现身接机口,奉上鲜花礼物若干。入驻酒店后,玉米们又凭借一张编辑发送的艾菲尔铁塔花絮照,将正在发烧的李宇春即刻城市定向,把电话直接拨进酒店的化妆师房间,送上7种感冒药和暖身姜汤。18日,更有粉丝循着微博上一张Jean Paul Gaultier工作室的天窗照片,追踪到工作室楼下痴痴等待。20日,结束了密集工作的李宇春团队刚刚长吁一口气,就在人烟稀少的普罗旺斯薰衣草田,遭遇粉丝步步紧追,一番弯弯绕绕声东击西之后,才得以飞车脱身。

  不过,对COSMO来说,真正最打动人心的“疯狂”还不是这些,而是两场不可多得的对话:和耳顺之年的Jean Paul Gaultie先生对谈艺术、两性、如何寻找生活与自我的真相;听青春锋芒的李宇春剖白内心、渴望、纠结和成长。

  当最睿智的老灵魂和最锐利的孩子气合为一体,我们便拥有了可以迎对一切复杂的正能量!

  作为“李宇春疯狂世界巡演”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9月《时尚COSMO》还前所未有的特别策划制作两个版本杂志:预售版和普通版,共四刊四封面,如此大操作,在COSMO还是首次。预售版只能通过卓越亚马逊网络预订,预订截止日期为8月17日,过期任何渠道无售。两个版本的《时尚COSMO》除封面不同以外,预售版为玉米们提供了更多惊喜福利,包括:随刊赠送李宇春海报一张、晒自己与杂志的合影并在微博上@时尚COSMO就有机会赢取三重大礼(李宇春签名照片、李宇春签名Jean Paul Gaultier限量香水、“李宇春疯狂世界巡回演唱会2012-2013”演唱会门票)。

  COSMO对话李宇春

  COSMO:他为麦当娜、LADY GAGA、张国荣都设计过很多疯狂大胆的演出服。你是怎么说服他为你设计的?

  李宇春:我们其实没想过他会做整个演唱会。他人很忙,7月也在做自己的秀,时间上不太可能。我们就想,有没有可能做一套比较重要的衣服,比如开场或者结尾。没想到有这样意外的收获,他可以帮我设计全部。我有和他聊很多整个演唱会的想法,构思如何串联。他可能觉得这样很有趣吧,比较好玩,就激发了他的顽心,顽皮的顽。于是他主动说,要检查一下自己的时间,看有没有这个可能。我们就觉得,那太好啦!

  COSMO:WHY ME的演唱会,是个和玉米的互动,更亲密,更私属。这次世界巡演,会更面对更大众吗?你以前似乎比较沉浸于自我世界,或者说,喜欢跟玉米这样的群体交流……

  李宇春:这就是今年的“疯狂世界”巡演和WHY ME的质的区别。最大的差别就是,一个是用音乐表现态度,没有太多的互动,另一个是联欢会。WHY ME这个品牌的特殊性在于,它一开始是为了答谢歌迷而做的,也是不售票的,结果大家很喜欢。它就变成了每年一次让人期待的聚会。它的意义更多在于,面对很熟悉李宇春的粉丝群。甚至会有一些暗语,是普通的乐迷不知道的。

  而这一次的世界巡演,打造的是一场完全的音乐大秀。讲话的机会不会太多,要表达的情绪也都体现在音乐当中。没有多余的水分,也不会有太多搞怪。就是通过音乐彰显态度:疯狂!

  COSMO对话Jean Paul Gaultier

  COSMO:我们知道,您曾经为麦当娜、张国荣这样的巨星设计过演出服装,那您决定为李宇春设计“疯狂”演唱会服装的原因是什么?

  Jean Paul Gaultier(下称Gaultier):因为我见到了Chris Lee(李宇春),我去北京认识了她,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很坚强,精力充沛,知道想要什么,很有个性。不像有的国际歌手,总有人或经理人在他们背后说,做这个做那个。但李宇春不一样,她很简单,不自命不凡,同时也很坚定。

  我看过她的录像,非常引人入胜。说实话,我是在答应了给她设计服装后才看了她的演出。对我来说问题不在是否演唱会很好,而更多的是个性。当我看见她时,就想,不管她做什么都不会差。她展示了她的聪明和天赋。

  COSMO:您说过:“女人有展示自己力量的权利,男人也有揭露自己弱点的权利。”可是在中国这样相对传统的社会,当女性们越来越强,她们发现自己很难找到伴侣,女性该如何掌握强大和温柔之间的平衡呢?

  Gaultier:你得看看麦当娜。八十年代初她展示了一个非常强势的女人。她在身体上和男人一样强壮,但她真正的意图是引诱男人,你知道,就是用那种女人的方式,但内心很刚强。再比如柔道士。他们从不打斗,因为他们不觉得恐惧或者被吓坏了。有的时候女人想和男人在现实中一样平等,但她们表现得太过强悍了,哦,我们还真不习惯了,觉得被阉割了似的。所以,你可以用更女性化的方式表达,但要有一个定位,表示你的决心,如果是这样,那就平衡了。

  其实女人一直比男人强,所有强势的男人身后总是有一个女人,告诉他们做这做那。现实生活中男人和母亲都很亲近,而和父亲是一种争斗,母亲一般不会对他指手画脚,总是用那种女人的方式,而不是男人那种命令式的。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别“阉割”对方,用一个合适的方式,不必以直接的方式,指手画脚。有人也许会喜欢你发出指令,但这是很少数。而且不要让男人感觉卑微,也许有人会喜欢,但也是极少数(笑)。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