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广铁原衡阳机务段长彭泽军包养16岁女孩 玩弄多名同事

2012-08-16 07:17:0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新闻摘要】

2002年3月,彭泽军任衡阳机务段段长不久,就将本单位几位年轻女性变成了自己的情妇。他常以工作为名,带着情妇游山玩水。彭即将调离衡阳去广州任机务处处长之前,为抛弃老情人L女士,赔偿一笔巨款。

2009年5月,彭泽军已调任长沙铁路办事处安监室副主任,在一足浴城洗脚认识了16岁的迎宾员钱圆(化名),对她一见钟情。三天两头就去这家足浴城洗脚,后来,钱圆应聘到株洲某酒楼做酒席预订员,彭泽军又经常去这家酒楼吃饭。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彭自称“张总”,带钱圆上街,为她购买首饰和衣服等,并包养了她。

之后,彭泽军每个星期从长沙回株洲,基本不回家了,首先打电话给钱圆,每月开房三四次。钱圆每次打电话说没钱的时候,彭泽军即使在长沙,也会立马为情人送钱过去。后来,钱圆说要到电大读书,彭泽军又特意请假,帮她到学校去交了5000元学费。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原衡阳机务段段长彭泽军贪污案二审终审近日宣判,广州铁路中院驳回彭泽军上诉,维持一审判决,以贪污罪判处彭泽军有期徒刑11年。

2003年至2005年期间,彭泽军通过私设公司,套取公款314.5万元,伙同他人从中共同非法占有公款104万余元,其中彭泽军个人从中非法占有公款78万余元,包括他在内的6名铁路官员均被查处。检察机关办案过程中了解到,彭任衡阳机务段段长不久,就将本单位多名女性变成自己的情妇,常以工作为名,带着情妇游山玩水。

案发 盗油案牵出一窝“硕鼠”

衡阳铁路检察院查明,2010年6月18日6时许,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接到举报电话,称有人用汽车在衡阳机务整备车间油库卸油平台内盗窃柴油。

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运柴油的大货车拦下,截获5.4吨0号柴油,抓获车上胡光明等5名犯罪嫌疑人。

家贼难防。调查发现,胡光明竟是该整备车间的副主任,不仅组织手下私卖机车燃油,还截留了废机油款。

6人随后以私分国有资产罪由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立案侦查,提审时,胡光明感叹,“以前的段领导,贪更多都没事,哪想自己搞这点事就被抓了呢? ”

这句无心之言,让办案人员发现,原衡阳机务段还有更重大的职务犯罪案。

衡阳铁路检察院检察长兰建平决定,搜查原衡阳机务段纪检员宁水非的住宅,并调走原衡阳机务段2002年以来的主业、科协等财务账目,全面审查。

这一查,衡阳机务段原段长彭泽军为首的贪腐窝案浮出水面。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