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一的哥座位上垫块布载农民工被罚50元引争议/图

2012-08-15 19:31:1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的哥“为了郑州更畅通奋斗”在微博中喊冤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殷海涛) 郑州的哥“为了郑州更畅通奋斗”在微博中喊冤,称自己拉了被别人拒载的三位农民工到火车站,就因为在座位上垫了一块布,却被管理人员稀里糊涂地罚款50元。中原网记者了解到,被处罚的哥已申请行政复议,暂时还没有结果。

  郑州的哥不拒载 做好事反被罚款

  8月15日一早,郑州的哥“为了郑州更畅通奋斗”有些气不过,在微博中宣称自己被罚得太冤枉。因为14日中午他拉了三位别人都嫌脏的农民工到火车站,反被罚了50元钱。

  “别人都不拉,我拉了。因为农民工衣服脏,我在座位上放了一块布,这样就算违规了?!冤!冤!冤!!钱不算什么!就是一口气!”的哥在微博中写道。

  “为了郑州更畅通奋斗”把自己的遭遇发布在了网上,立即引来近200人的评论。

  网友@MissPeng贞儿:不要凉了出租车司机们的好心。

  网友@白浪山下:遭遇值得同情啊,但是你又有什么办法?为了卫生在座位上放一个隔布,隔一下灰尘又有什么问题?难道这影响了车容?

  网友@宋伟3383:虽然你被罚,我会支持你,不对处罚你的人评价了,他们不值得一评,他们要是把该区域的黑车、特权车管好了,我会挺他们,但是现在不会。

  网友@抱着企鹅吃火锅:不拉,说你拒载!拉了违规,罚款!这活怎么干啊?!

  网友支招:去客运管理处申请复议

  该的哥的遭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同情,也有同行纷纷支招:

  网友@郑州天天向上:座位允许放个座垫凉席,但靠被必须是白的,你不应该算违规,复议去。

  网友@的士速递崔:如果这个事说的和你做的一样,支持你,这个罚款简直就是无中生有,我车里也带了个旧床单以备它用。这个事情来龙去脉一定要给个回复结果。

  “的哥王国顺”告诉中原网记者,郑州市客运管理确实规定了出租车座椅必须是白色的,但放块布不至于就罚款。

  的哥已申请行政复议,暂无结果

  8月15日,中原网记者联系到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稽查大队对此事进行核实,一乔姓工作人员回复称,他对此事还不知情,需的哥出示车牌号后才能查到是几大队处理的此事。

  15日下午1时41分,“为了郑州更畅通奋斗”在微博中称,他上午已找客运管理处申请复议,但没找到当天处罚他的当事人,办公人员称他们出去查车了。最后,约定明天早上八点半再去管理处见面处理。对于此事的处理结果,中原网也将继续跟踪。

[作者:见习记者 殷海涛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