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警方非法抓14名香港“保钓”人士

2012-08-15 23:17: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东京8月15日电(记者吴谷丰 郭一娜)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当天以“非法入境”嫌疑抓扣了14名中国香港“保钓”人士。

  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准备扣留“保钓”船只,并将抓扣的14名香港“保钓”人士移送到冲绳本岛进行调查。

  报道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官员的话说,香港“保钓”人士在当地时间15日16时(北京时间15时)之前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此后7名“保钓”人士排除日本海上保安官的阻扰,登上了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抓扣了其中5人,另外2人返回船上。此后,海上保安部在保钓船欲驶离钓鱼岛时又将其拦截并上船调查,对船上9人以“非法入境”嫌疑实施抓扣。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15日在对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时重申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的立场,要求日方确保14位中国公民的安全并立即无条件放人。(完)

[作者:张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