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河南项城近200人征地起冲突 官员称打死有钱赔

2012-08-15 06:49:02 来源: 中国网河南频道
字号  

    【新闻摘要】

8月10日上午8时许,数十辆拉有警察以及社会人员的大巴车和警车,在光武办事处书记张峰带领下,开进项城市光武办事处东风行政村刘郑楼二组,随后命令数量铲车将该村民组占地147亩的冬青和黄杨等作物铲毁。

当地百姓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强征过程中,凡是走进农田阻止政府强征的农民,要么被拉出去,要么被多人围住一阵乱打后拉到路边,其中一名老太太也难以逃脱厄运,被打的从人群中爬了出来。刘世刚、刘旭、饶国平、刘奇奇等数十位村民因阻拦强征遭到现场警察和社会青年的殴打,其中饶国平因伤势过重被拉到项城公疗医院救治。

据村民介绍,在强征时,光武办事处副书记张波大喊“谁阻拦施工就给我打”、“打死三两个人,光武办事处有钱赔”,令现场村民极其愤怒。村民们纷纷打着“我要吃饭”、“还我土地”的横幅走上街头,结果条幅被一些警察和社会青年抢走。

据了解,被强征土地是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新址,据该医院建设项目规划图显示:该项目占地9931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人民币,分包领导为项城市副市长方强,责任人是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院长刘荣领。

    村民与多名穿警服的人员扭打在一起

[作者:记者 刘林森 武世友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