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央视名嘴张泽群呼吁高考招生计划要对人口大省倾斜/图

2013-03-05 07:35:2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央视名嘴呼吁高考公平

央视名嘴张泽群提出“三公”法则 缓解郑州交通拥堵

中原网3月5日北京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朱霖 郝莎 付倩 殷海涛)“郑州的堵车我觉得规划管理上应该下大力度,同时不排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素质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张泽群在谈到老家郑州的交通拥堵问题时提出了“三公”法则,即“公众时代”、“公约精神”和“公民意识”。

“在香港、东京等国际化大都市,它们的机动车的保有量并不比我们少,但是交通状况却比我们的好。”张泽群觉得公众的“秩序感”很重要。那么如何培养公众的“秩序感”呢?张泽群提出了“三公”概念,即我们已经进入了“公众时代”,我们要有“公约精神”,我们要有“公民意识”。“三公”在心,才可能追求公开、公正、公平,和谐交通环境才能实现。

[作者:记者 朱霖 郝莎 付倩 殷海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