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四高校自主招生万余人赶考 莫言入题(图)

2013-03-04 13:58: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图为:昨日,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自主招生考试,上万学生参加考试。图为华中师大等待面试和笔试的考生。记者叶茂林摄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自主招生考试。与往年相比,今年由于教育部要求减少考生赶考负担,各高校提高了初审条件,一共只有万余名考生参加以上四所高校的考试。

  其中,华中师范大学参考人数2000多人,基本与去年持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去年参考人数3000多人,今年只有约2000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年参考人数7000多人,去年4000多人,今年继续降至约3000人。武汉理工大学去年参考人数近5000人,今年为4000多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处处长雷照荣表示,今年教育部要求各校进行自主招生时,要减轻学生赶考负担,在材料筛选时严格把关,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因此被提前淘汰,这是导致参考人数下降的最主要的原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注册办公室主任薛保山表示,该校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主要有三点变化:一是取消了“综合优秀类”这一条件,强调学科特长和专业潜质,一些成绩好而无专业特长的学生因此不愿报名;二是控制招考规模,去年该校7个考点中的沈阳、西安、杭州、成都4个考点,因报名人数较少而被取消;三是报考程序更加严格,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而往年只分设了综合类和特殊专长类,综合类只需笔试不需面试,专长类只需面试不需笔试。

  昨日的笔试中,时事热点频频入题,如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亮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试卷,四个感动中国人物则出现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试题。(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陈博雷 乐毅 周治涛 通讯员葛潇琪 杨帆 实习生未兴文摄影:记者叶茂林)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