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贪玩小儿为爸爸脚趾戴戒指 脚趾被卡肿(图)

2013-03-04 15: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男子被婚戒卡脚趾,消防人员正在施救。 朱媛媛 摄

  中新网重庆3月4日电 (连肖 熊苹 朱媛媛)结婚戒指都是佩戴在手上,而重庆大足区张先生的婚戒却被戴在了脚趾上,无法取下。4日,张先生拖着肿痛难耐的脚,找到消防官兵求救。

  在重庆大足区消防支队,张先生走路一瘸一拐,戒指像“紧箍咒”一样套在他的左脚脚趾上。张先生说,他的幼子贪玩淘气,3日晚趁他睡觉时,将戒指套在了他的脚趾上,结果,孩子因恶作剧得逞开心不已,爸爸却十分受伤。4日早晨起来,张先生用了很多办法都没能取下戒指,脚趾也因被卡了一夜而肿痛不已,无奈之下来到消防队求救。

  为帮助张先生尽快摆脱痛苦,又不损坏婚戒,消防官兵找来了肥皂水做润滑工作,试图取下戒指,可由于张先生的脚趾被卡时间较长,脚趾肿胀未能成功。

  迫于无奈,消防官兵只有对戒指进行剪切。为防止在剪切过程中伤及张先生的脚趾,消防官兵先用菜油对脚趾进行润滑,并小心翼翼的把牙签塞到戒指中,撑起一些空隙,再利用断电剪一点一点进行剪切。最终,戒指被成功剪断,张先生的脚趾也终于“解放”。

  消防官兵提醒,孩童经常因玩耍戒指、铁环、钢圈等造成手脚被卡事故,因此父母应看管好这些物品,防止小孩自伤或伤及他人。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