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沈阳一地下施工现场发生煤气燃爆 20多人受伤(图)

2013-03-04 15:0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这是3月4日拍摄的爆炸现场地下通道出口。 3月4日上午9时许,沈阳市太原街中华路新世界百货门前地下通道发生爆炸。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3月4日,消防队员准备进入地下通道进行灭火工作。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沈阳一地下商业街施工现场发生煤气燃爆 20多人受伤

  沈阳市太原街中华路地下商业街施工现场4日9时许发生煤气泄漏引起爆燃,目前事故已造成20多人受伤,伤者正在沈阳多家医院积极救治中。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故地点位于沈阳市太原街新世界百货商场门前一处正在施工的地下通道。商场门前两百米内6处地下通道口均冒着白烟,经停这里的车辆玻璃被震碎,沈阳市消防部门救援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据附近商场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连续传出3声巨响,地面强烈震动。通道内冒出呛人气味浓烟。数个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从通道内跑出,身上工作服有多处血污破损。在沈阳120急救中心,一名受轻伤工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通道是一处人防工程,爆炸时他正在通道外,只听一声巨响,一股强气流冲出将他弹开,随后他与4名轻伤者被送入急救中心。另外的工友在解放军202医院救治。

  在解放军202医院烧伤科,医院对新收入病人禁止探视。围守在门外的家属告诉记者,有20多名工人正在此处救治,个别工人受伤较重需要手术。医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正全力救治伤者。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爆炸因地下煤气管道泄漏引发,当时现场有参与施工人员受伤,暂未发现死亡情况。目前,有关部门正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初杭、郑孝然)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