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看外形 闻气味 称体重 "七步曲"教你挑到好草莓

2013-03-04 14:10:00 来源: 南宁晚报 
字号  

  ■今日嘉宾:卢欣平■职业:退休职工■买菜年龄:将近40年

  草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颇受人们喜爱的鲜食水果,它除了酸甜爽口,更富含矿物质及维生素C。眼下正是吃草莓的好时节,在买草莓时会发现,现在的草莓个头越来越大,颜色越来越艳丽,可是吃起来却不香甜。如何才能区分普通草莓和激素草莓呢?今天,我们邀请卢欣平阿姆给大家支招。

  “看外形、看色泽、看表面、看内部、闻气味、尝味道、称体重。”是卢阿姆挑选好草莓的“八步曲”。她说,一看外形:选个头小、形状呈较规则的圆锥形的为好。激素草莓体积较大且多奇形怪状,会出现比较扭曲的情况。有些激素草莓因为品种的关系,形状呈圆锥形,但是个头偏大。

  二看色泽:选颜色鲜红均匀,色泽红亮的为好。激素草莓颜色不均匀(即未全红的果实或半红半青)、光泽度差,草莓叶蒂部分的颜色青红分明,局部红颜色过于深重,而其他部分颜色较浅。三看表面:选表面芝麻粒(颗粒)呈金黄色的为好。新鲜果实表面富有光泽,不破裂、不流汁。四看内部:沿着草莓蒂切开草莓,选果肉鲜红有光泽,内部饱满充实的为好。如果草莓内出现空腔或有洞,有可能是激素草莓或是有虫卵存活过的草莓。另外,若发现果肉颜色过于白,这种草莓不要购买。五闻气味:好的草莓有草莓特有的清香,而激素草莓的味道就比较奇怪或者草莓的味道特别重。六尝味道:好的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匀,而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闻着不香。

  七称体重:体重特别大的草莓不要买,多为激素草莓。体重适中或较小的草莓会比体重大的草莓好。(记者孟娟娟实习生谭凌宇)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