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14岁男孩一次穿4条内裤 单亲妈妈:男人没好东西

2012-08-16 05:55: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昨天,在郑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刘磊给记者讲述这样一个案例:一位单亲妈妈因为经常抱怨“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让14岁的儿子对自己男孩的身份很困惑,不想做男孩。

案例

14岁男孩一次穿4条内裤,“我要是个女孩该多好”

刘磊说,上周六,一对母子来中心做咨询,男孩14岁,叫小强(化名),人高马大的,但很腼腆,问一句说一句。

小强的妈妈很着急,因为这么大的孩子了,还跟妈妈睡一张床,只要不跟妈妈一起睡,就整夜整夜睡不着,连洗澡都要让妈妈给搓背。

咨询师与小强交流发现,小强非常没有安全感,还很焦虑,而且对自己的性别很是困惑,虽然已经进入青春期,但是孩子内心里不想做男人,“想做像妈妈一样伟大的女人”。

于是,小强给自己作了掩护:每次出门都穿4条内裤。

是男儿身,但是心里却想做女人,小强开始变得有些抑郁和自卑,“我要是个女孩该多好”,人际交往也存在一些障碍,对性别的认知,像是八九岁的孩子,跟年龄有很大的差距。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